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大事纪  中华文化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专任教师
 
解植永
2016-05-05 11:21  

English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2004)、四川大学文学博士(2007)

学术兼职

   

研究领域

汉语史及汉语国际教育

主讲课程

古代汉语、汉语语言学导论、实用汉语语法等

海外教学经历

2010.3—2015.2 工作于韩国顺天乡大学

学术成果

著作

        《中古汉语判断句研究》,巴蜀书社,2012年1月。

主要论文

1.《说文解字》中的不等值训释,《云南民族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CSSCI)

2.佛教文献中的假设连词“若也”,《宗教学研究》,2006年第3期。(CSSCI)

3.中古汉语“是”字后置式判断句的来源,《汉语史研究集刊》,第九辑,巴蜀书社,2006年。(CSSCI)

4.《汉语拼音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北华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

5.“A,B是也”判断句发展演变解析,《南开语言学刊》,2010年第1期。(CSSCI)

6.韩国留学生习得汉语比较句的偏误分析,《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版),2011年第5期。 

7.韩国汉文教育用基础汉字与国际汉语教学常用汉字比较研究,《海外华文教育》,2016年第6期。

8.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学融入大学研究,《华文教学与研究》,2017年第2期。(CSSCI扩展版)

9.汉语国际推广背景下的韩国高校汉语教学研究,《华文教学与研究》,2018年第2期。(CSSCI扩展版)

10.“V得一M好N”的构式解析及其历史来源,《南开语言学刊》,2018年第1期。(CSSCI)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项:“汉语国际推广背景下的韩国高校汉语教学研究”(2016.8—2018.12)

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

其 他

入选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三届“未来之星”青年骨干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