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大事纪  中华文化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专任教师
 
田英宣
2016-05-05 11:27  

 

田英宣  Tian Yingxuan

副教授、中共党员

教育背景

1998年于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02年于南开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0年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完成博士生课程  

研究领域

传统文化与文学       对外汉语教学

主讲课程

中国文学史    留学生精读、视听说、会话、HSK辅导等

 

海外教学经历

2010年8月—2011年5月,在美国佛蒙特大学中文系教授汉语,承担了节奏汉语,高级视听说,HSK辅导等课程。

2011年9月—2013年7月,在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汉语,承担了中、高级会话,多媒体中国,HSK辅导等课程。

2016年9月—2018年7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教授汉语,承担了高级实用汉语,飞翔汉语,中国文化选讲,高级会话等课程。

学术成果

(一)著作

 《梁斌传》,南开大学出版社,2008年5月

(二)教材

 无

(三)主要论文 

1.《红旗谱》的八种译本 《新文学史料》  2007年第3期;核心;CSSCI。

2.《红旗谱》研究热点分析与展望 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4期,核心;CSSCI。

3.《红旗谱》研究五十年述评 甘肃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2期。

4.谈《红旗谱》的版本   燕赵学术  2009年第2期。

5.戴乃迭《红旗谱》英文译本翻译得失  南昌教育学院学报  2012第4期。 

6.《山乡巨变》文本中的合作化宣传与农民应对    兰州学刊  2012第6期;核心;CSSCI。

7.合作化文本中的分家行为分析——以《三里湾》为中心  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2第4期。

8.底层农民视阈下的国家与村庄——《贾增文日记》所见   石家庄学院学报  2010第5期 。

9.唐代人鬼恋小说情感特征初探   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第4期。

10. 纸上画魂 情曲现实——唐代人鬼恋小说创作心理探微  田英宣  五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第3期。

(四)随笔

1.     里斯本孔院教学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7月28日版。

2.     汉语班上的老学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8月11日版。

3.     那些难忘的汉语教学课——别总说“亲爱的”好不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8月18日版。

4.     亲爱的高级一班    孔子学院    2018年第3期。

5.     葡萄牙的温暖    世界文化    2018年第2期。

主持项目

天津市社科联项目《〈红旗谱〉研究五十年回顾与展望》,项目号:TJYW06-2-023。

获奖、荣誉

2006年7月《略论<红旗谱>对外国文学的借鉴及其创作技巧》获天津外国语大学第六届优秀科研成果青年奖。获奖证书号:2006025。

学术兼职、重要学术活动

 

  其 他

国家汉办师资储备库教师

曾担任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一批、第二批选拔考试考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