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大事纪  中华文化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教师
 
国际交流学院2015-2016-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2016-05-23 16:49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的安排,现将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工作安排如下,望各位老师们严格执行,并做好相关工作。

一、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1、公共课的听力口语和考查课安排:第十六周(2016 6 13日—2016 6 17 日)结课并随堂进行考试。

2、公共选修课考试安排:第十六周(2016 6 13 日—20166 19 日)结课,任课老师根据情况安排考试或提交论文,考试安排在第十七周(2016 6 20 日—2016 6 26 日)随堂进行。

3、公共必修课考试安排:第十六周结课,2015 级公共必修课考试考试集中安排在第十六、十七周周末,其他年级安排在十六、十七、十八周和第十九周周末陆续进行(2016 6 19 日—2016 7 10)

4、专业课考试安排:第十八周结课,专业课考试安排在第二十周(2016 7 11 日—2016 7 15 日)进行。2015 级学生专业课第十七周结课,第十八周(2016 6 27 日—2016 6 30 日)进行考试。

5、双学位考试安排:第十九周周三至周四(2016 7 6 日—7 7 日)进行双学位考试,各双学位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教务处协同各教学单位组织落实。

6、以上考试安排,部分将会根据大一学生军训做相应调整。

二、命题与卷审批

1、命题要求。命题应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教学内容,重点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技巧的运用能力。题目覆盖面要大,题型应丰富,保证命题的质量。学年课程考试应涉及整学年的教学内容。

依据教务处要求,各门考试课程须同时命出两套水平相当的试卷,即AB卷,另因2016年学院有6名同学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故13级、14级任课老师需要另出一套备用卷,以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试卷须经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两级审批,并将样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试卷审批表、试卷选用确认表(各表格电子版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最迟考试前两周报到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的报批试卷进行审批,最终确定考试用卷。若期末考核形式为考察、论文、作品等形式,任课教师需制定好非笔试考核规定及执行办法,保证非笔试考核评定方法客观、合理、准确、严谨。

2、试卷汇总以备教务处审查。任课教师请将样卷AB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及相关表格(试卷审批表、试卷确认表)纸质版上交至教学办公室赵林江老师处(注:一定标明打印份数及要求),电子版拷贝至教学办公室104,命名格式:教师姓名+考试科目。

2015级试卷提交截止日期617日,其他年级截止日期为630日。教务处审批试卷后打印。试卷袋材料包括:试卷、考生签到表、考场记录表,任课教师到赵林江老师办公室领取试卷。

三、试卷保管与监考

学院须做好考前试卷的印刷及保密工作。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应严格考场纪律,加大监考力度,并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如有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发生,立即按照《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要充分利用考场座位,能间隔2个座位的情况,不能间隔1个座位;考试座位需前后对齐(有坏桌椅或者辐射状教室除外);参加考试的学生需携带一卡通或学生证;在计算机机房和语音室考试的课程需要提前做好停电紧急预案。

四、阅卷与成绩登录

各科考试结束后,请任课教师及时阅卷,并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做好考试成绩分析,填写教学总结表和考试成绩分析表。任课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考试成绩。本学期所有课程登录考试成绩的截止时间为 2016 7 22 16 时。

五、期末考试后试卷回收注意事项

期末考试后,各任课教师应及时上交期末考试相关材料到赵林江老师处。材料清单如下:

1)试卷

2)标准答案

3)评分标准

4)试卷审批表

5)试卷确认表

6)考场记录表

7)考试签到表

8)试卷分析表(提交成绩后,表会在系统中自动生成)

9)学生成绩单(有留学生选课的课程请另附一页注明学生成绩)

请将上述材料一并装入试卷档案袋交到教学办公室赵林江老师处。

谢谢老师们的配合,老师们辛苦了!

国际交流学院

2016.5.23

 

附件【试卷确认表.doc已下载
附件【试卷抬头.doc已下载
附件【试卷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