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大事纪  中华文化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天津外国语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3-09-19 16:58  

天津外国语大学60周年

校庆公告(第一号)




海河之畔,渤海之滨,堂堂天外,通达之津。

甲子峥嵘,黉宇弦歌颂华诞;六旬气茂, 杏坛毓秀薰芝兰。2024年9月,天津外国语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以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生而为国,弦歌不辍。六十年初心不改,六十载薪火相传。1964年,在周恩来总理亲切关怀下,天津外国语大学应新中国外交事业之需而生,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从秦皇岛外语专科学校到河北外国语专科学校、天津外国语专科学校、天津外国语学院,再到2010年更名为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名几经更替,“立德树人”初心始终坚守,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进入新时代,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展成为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优势学科、主要外语语种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树立了“天外”品牌。

融通中外,驭文五洲。六十年桃李繁盛,六十载风华正茂。天外人秉承“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甲子天外,桃李芬芳,近5万优秀校友活跃在外交、外贸、传媒、财经、法务、教育等各条战线,见证了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伟大历程。与时代同行,天外人主动融入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31个外语语种优势,先后承担和参与完成50余部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外译任务,在全球开设9所孔子学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诠释了天外人的责任和担当。

盛世新程,再谱华章。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载岁月如歌。一代代天外人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奋楫杨帆、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前行。求索中外,德业双臻,高举冥鸿千里飏。60周年华诞,是天外继往开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新起点,学校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为战略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自觉肩负新使命、践行新追求、展现新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为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贡献天外人的智慧和力量。

熠熠华诞,念兹在兹。2024年金秋,我们诚邀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相聚天外,同襄盛典,畅叙情谊,共谋新篇!

专此诚告,敬祈周知。

天津外国语大学

2023年9月




联系人:天津外国语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电  话:022-23281307
邮  箱:xiaoban@tjfs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