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大事纪  中华文化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国教光荣榜|“疫”往无前,“疫”战到底
2022-08-01 16:45  

    在天津打响奥密克戎防控遭遇战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学院教师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疫”往无前!

  

    行玉华,中共党员,常住小区为此次疫情爆发防范区。1月8日8点津南疫情爆发,9点官方发布三区划分图,12点社区发出封控管理通知。她在收到通知后,克服本人术后正在恢复期的困难,安顿好家中的老人及年幼的孩子后便赶往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工作安排,领取志愿服务小组长的工作任务,配合做好全区大筛准备工作。下午16点社区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到凌晨24点,连续8个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协助社区防疫核酸检测做好登门排查、登记、引导、上门服务老人与儿童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几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将继续继承天外最美抗疫者的精神,亮明党员身份,坚守党员本色。

    梁园园,中共党员,积极参与河西区核酸筛查信息登记注册工作,入户帮助不会操作的居民完成大筛系统注册。1月8日接到社区通知,在安顿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后,第一时间投入核酸检测大筛工作,做好社区与居民的联络和上传下达工作,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居民,尤其是所负责楼门有部分年岁较高的居民,其中有两户居民:一个九十多岁,一个八十七岁,因身体虚弱不能较长时间排队,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备实际情况和困难,积极协调对接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老人在人最少的时候去检测,减少排队时间,并安排家人主动帮扶老人,搀扶至核酸检测地点,最终顺利完成负责门栋的核酸检测工作。

    戈屹,中共党员,年龄已超50岁但仍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她冒着低温严寒,和其他志愿者轮流上岗,主要负责帮助被检测人员扫码、人工录入参检群众信息、在检测出口站岗执勤等工作,从上午九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半,直至核酸检测点位撤离。她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承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吕为光,中共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自愿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到岗后,他主动给社区居民家贴通知,挨家挨户走访等级、统计信息、宣传疫情防空政策、措施,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在社区工作中遇到许多困难,但他毫不退缩,耐心为群众解释。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吕为光默默奉献,在疫情出现的关键时刻,不计得失,不计回报,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品格。

    杨少芳,中共党员,配合全市第二次核酸筛查,积极践行党员先锋作用。安顿好家里七十岁重病恢复后的体弱老人,积极投入到市防疫部门下达的社区防疫工作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楼逐户提醒居民按顺序下楼检测,协调检测现场居民有序、符合防疫间隔排队,往往一句提醒的话要重复上百遍,还在检测人员扫证登陆分配试剂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直到夜里十一点,手脚冻到麻木。由于需要不断手消和触控键盘,所以只能戴医用手套在数九寒天坚持工作。另外,国际教育学院在假期还承担着我校的语合中心奖学金线上项目,她从社区返家完成2小时线上课后,又再次返回社区投入到大筛工作中。个中艰辛奉献,换来集体的共克时艰,这是天津的疫情之战,也是每一位教师党员的众志成城。

    牛顺心,农工党党员,河西区政协委员,作为突击队员下沉到河西浦口道社区参与天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负责居民身份证信息和联系方式的录入工作。直接面对检测群众,感染风险高,寒风中,举着手机操作上万次一直到凌晨才完成整个社区的信息录入工作。

    解植永,群众,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1月12日下午,投入到庆荣里小区第二次核酸筛查工作中。他组织居民排队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一直工作到深夜。期间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细心安排幼儿和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检测,注意安抚排队人员的烦躁情绪,所做工作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肯定与支持,展示了天外教师的良好风貌。

    靳爱洁,中共党员,1月9日早上6点看到居委会发布的志愿者需求通知后,主动参加到滨海大筛工作中。她在筛查点帮助居民绑定滨海卫生公众号,耐心解答相关疑问,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她说,和学院超龄、身体较弱的党员教师还主动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相比,自己做的非常微不足道,有更多的优秀同志把抗击疫情一线当成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火线,在大事难事面前尽显担当本色。

    崔洪斌,中共党员,2021年12月便积极向所居住社区报名担任网格员及核查工作志愿者。在本次第一轮大筛当天,配合社区工作,积极维持居民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在凌晨寒风低温的情况下坚守岗位,配合社区居委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设计制作维护